eedc3fcaf95b5c0223774261fce21129.jpg
高雄市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服務專案

  為解決計程車駕駛人在法律、健康、財務層面所面臨的問題與壓力,公路總局於108年起推動「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專案」,期望透過辦理專家入場輔導制度提供法律諮詢扶助、健康諮詢及金融理債諮詢等三項服務,協助計程車駕駛人解決行車事故訴訟、日常健康照護、債務糾紛及履約爭議等相關問題。
  本校接受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行政委託執行辦理「高雄市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服務」,由本校專業師資提供計程車駕駛生活化、實用性的法律諮詢服務,解決計程車駕駛在日常所面臨之問題,並積極給予正確法治觀念,法律諮詢服務69人次、金融理債諮詢計服務37人次、健康諮詢服務158人次。
2c5347ce5f38f14bd1dc1432031387dc.png
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服務-健康諮詢服務線上補給站

一、【糖尿病相關健康問題】
Q一:司機表示有糖尿病病史,聽說糖尿病病人一旦打了胰島素,就要一輩子打針,而且打胰島素還會傷腎,最近醫師建議我接受胰島素注射,但我非常害怕,請問我該怎麼辦?
A:以上為錯誤觀念,正確衛教係將胰島素治療放在最前線,易將血糖控制達標,更能延緩並避免腎病變的產生,因此胰島素治療在醫學界已被公認為控制血糖最好方法之一,其可能的副作用,則是劑量未調整恰當而造成低血糖的風險,因此同時建議注射胰島素的病患需定期規律自我監測血糖。

Q二:司機表示有糖尿病應該如何控制?
A:健康諮詢衛教糖尿病應以飲食、運動、藥物三者間之互相配合。理想的控制範圍,空腹血糖控制在80~120mg/dl,飯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80~140mg/dl。

Q三:司機表示有糖尿病的人都一定要驗血糖嗎? 
A:健康諮詢衛教血糖監測是維持良好血糖的必要工具,任何一種治療計劃都必須有監測的指標來獲知成效,血糖監測是最直接的指標。可以使您很快的知道自己血糖的高低變化,進而作為調整飲食、活動量及醫師調整藥物劑量的依據。使血糖控制在理想範圍內,讓糖尿病得到良好的控制,以減低高血糖或低血糖的危險性,預防長期併發症的發生。

Q四:最近比較容易感到飢餓,這是不是就是低血糖的情況?
A:經健康諮詢衛教,一般而言血漿血糖低於70mg/dl,會產生一些症狀,即為低血糖;但有症狀發生的低血糖值,會因人而異。心悸、臉色蒼白、冒冷汗、頭痛、頭暈、易怒、虛弱、疲倦、重度:反應遲鈍、行為反常、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恍惚、口齒不清、意識喪失。大多數病患會從輕度症狀開始,若未加處置,會進展成重度;但有少數病患會直接進展至重度症狀而不自覺。

Q五:司機詢問平常不喜歡吃甜飲料或是蛋糕 就不會得糖尿病了是嗎? 
A:糖尿病是因為日常生活中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肥胖或年齡增長等因素,造成身體的胰島素分泌減少,或胰島素作用降低發生胰島素阻抗現象,進而引起糖尿病。建議日常生活中,除了減少精緻醣類的攝取(蛋糕、西點、加工餅乾、傳統糕點等),也要注意食物中醣類的攝取份量,以均衡飲食為原則,避免無意中吃下過多「醣」,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二、【高血壓相關健康問題】
Q一:司機健康諮詢告知有高血壓家族病史,諮詢什麼是高血壓?血壓多少才算高?
A:一般所量血壓是指動脈血壓。正常人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收縮壓>140mmHg或舒張壓>90mmHg就是高血壓,必須用藥及調整生活型態。收縮壓在120-139mmHg或是舒張壓在80-89mmHg間,稱為高血壓前期,不需吃藥,僅調整生活型態即可。

Q二:司機健康諮詢詢問什麼樣的人容易有高血壓?
A:一般而言體重過重、年齡(血管硬化會隨著年齡而進行)、納鹽量攝取過多、運動量不足、吸菸、糖尿病、心理壓力、家族史等,較易有此問題發生。

Q三:司機詢問高血壓的藥一旦開始吃,就一定要吃一輩子? 
A:經健康諮詢衛教:不一定。雖然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屬於原發性,需要長期服藥來控制血壓。但若血壓並非很高,還是可藉由運動、飲食及良好的生活習慣來改善,若效果不錯,很有可能不服藥也能將血壓控制在理想範圍。

Q四:司機表示之前健康檢查醫師告知有高血脂,詢問這會遺傳嗎?什麼樣的人才會得到高血脂?
A:血中所含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濃度過高時,就是高血脂。同時,擁有高血脂症狀的人,也較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高血脂最愛的對象是:喜好油膩、有殼海產食物者、體型肥胖者、天生遺傳。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建議攝取低油脂低脂食物、深海魚油、膳食纖維食品,如鳳梨、西洋芹及攝取十字花科蔬菜的花椰菜等。

三、【腦中風相關健康問題】
Q一:司機表示曾有腦中風病史,疑惑腦中風不是老人才會的嗎,自己年輕時為何會中風?
A:經健康諮詢針對司機工作型態,衛教體重過重、少運動、壓力大、久坐少動、菸酒過量的人,比較會腦中風。雖然腦中風好發於 60 - 70 歲族群,但 50 歲以下族群也占約 2 成。這些原因加在一起會造成身體長期處於發炎狀態,讓血管提早硬化。若又加上抽菸與過量飲酒,那更是火上加油,這一切就是導致慢性病年輕化的元兇。

Q二:司機諮詢詢問如果腦中風會有什麼症狀? 
A:腦中風衛教手冊告知中風的治療時間是「黃金 3 小時」如果發現以下症狀,就須留意趕緊送醫,手腳或臉部突然發麻或無力,尤其是身體的單側、突然感到困惑,口齒不清,或聽不懂別人的話、單眼或雙眼視力突然模糊、突然舉步困難,覺得昏眩,失去平衡或協調、突然不明原因的頭痛。

Q三:司機諮詢表示自己之前腦中風是經過中醫治療後恢復,如果再疑似腦中風,要怎麼辦?
A:腦中風要搶時間在黃金3小時內治療,故需立即打 119就醫,因為,並不是每個醫院都有辦法處理腦中風,靜脈血栓溶解劑也不是每一家醫院都有,如果送到不能處理的醫院,還得轉院,就更耽誤時間,所以一定要透過救護車送醫。在黃金期即時治療,能夠增加30%的復原機會,其餘的會有輕重不一的神經後遺症。

Q四:司機表示有腦中風病史,平日有按時服藥控制,最近總是覺得脖子緊緊的,有時手腳還會發麻,很擔心這是二次中風的前兆,會自行做推拿、按摩促進血循,詢問這樣對嗎? 
A:脖子的緊繃感,與腦中風較無關聯,當肌肉長時間處於緊繃狀態,整個脖子就好像被鋼絲緊緊的拉著,當感冒、鼻子過敏、壓力大、情緒不穩、熬夜失眠則會明顯加重脖子的緊繃感。此最常見的原因是頸椎骨刺,或者椎間盤突出,這種狀況雖然與中風無關,建議仍應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與治療。

Q五:司機諮詢平日有高血脂,擔心自己以後會中風,故自行購買電視廣告很貴的通血路保養藥品,幫助降血脂。
A:經健康諮詢衛教血路不通的原因是動脈血管硬化發生時,會形成一種類似脂肪沉積的瘢塊,造成血液凝集,形成血塊阻塞血管,想要「通血路」(降低血脂),千萬不要隨便購買來路不明的成藥,首先應從飲食、運動、生活習慣控制等層面下手,若仍無法達成降低膽固醇之目標,需在醫師診治下,安全使用降血脂藥物及控制生活形態兩者並行,才是正確做法。

四、【抽菸相關健康問題】
Q一:司機表示我現在還有抽菸、喝酒,這可以讓我很放鬆,請問該怎麼戒它呢?
A:一整天工作壓力的緊張,讓人渴望放鬆,但究竟是拋開工作壓力和環境讓你放鬆﹖還是抽菸、喝酒帶來的放鬆﹖在一天中體內缺乏尼古丁而使焦慮升高,回家的一根菸正好解除了生理症狀的緊繃,這是菸癮的「解脫」而不是心情的「放鬆」喔!事實上,菸的作用依醫學根據是會使人的血壓上升,心跳加快,並不能達到真正「放鬆」的目的,仔細思考是什麼讓你有放鬆的感覺,也許是深呼吸的過程,也許是回到自己熟悉有安全感的地方,建議可到醫院戒菸門診尋求協助。

Q二:司機表示想改吸電子菸是不是比較不會得心臟病?
A:經諮詢衛教吸食電子煙和傳統紙菸一樣都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每日吸菸所導致的心肌梗塞機率 是非吸菸者的2.72倍,而每日吸食電子煙的心肌梗塞發生機率則是無使用電子煙者的1.79倍,兩者產生的煙霧中皆含有大量細懸浮微粒,會增加心血管疾病與心肌梗塞的風險,建議為了健康、仍應是盡快戒菸。

Q三:司機健康諮詢分享抽菸史5年,煙癮極大一天約需3包菸,近日因突感胸悶、胸痛、喘不過氣、冒冷汗,以為自己要斷氣了,經自捶左胸口數分鐘才恢復正常,檢查後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就醫後戒菸成功,目前仍有咳痰的困擾,諮詢如何改善?
A:咳痰,是呼吸道炎症的常見症状,咳痰也是人體一種防禦性反應,建議為了查清痰多的病因,可至胸腔內科就醫檢查,針對病因積極治療。

五、【其它相關健康問題】
Q一:司機表示平日愛喝豆漿是否因此容易導致痛風常常發作?
A:經健康諮詢解釋:痛風是因為血液中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處而引發的問題,健康的人是可以從尿液中正常地排出尿酸,不至於因攝取到含有普林的食物就罹患痛風,豆製品不算是誘發痛風發作的原因,但仍提醒痛風患者,黃豆屬於高普林含量食物,而豆漿屬於中普林含量食物,所以在急性發作時須減少吃這些食物。

Q二:司機表示目前62歲,本身有近視眼,最近感覺也有老花眼了,聽說近視跟老花兩者可以抵消,不用花錢再配老花眼鏡了是嗎?
A:健康諮詢中予以衛教近視與老花是有不同的定義:近視是指我們看遠時的視力能力,而老花則是指我們看近時的能力。戴近視眼鏡的人,不是有了老花就可以跟近視抵消,不用戴眼鏡。為了個人及乘客的行車安全,建議仍須配戴合適的老花眼鏡使用。

Q三:司機表示工作常常需喝咖啡提神這跟骨質疏鬆有關係嗎?
A:衛教若一天的咖啡量超過4杯,就會加重骨質的流失,因此建議每天咖啡總攝取量約一般市售美式咖啡(中)1~2杯即可。並建議每天早晚一杯牛奶,補充高鈣食物,除此之外,建議藉由戶外活動適度曬太陽,產生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強化肌肉,另避免抽菸、喝酒、熬夜等生活習慣,以維持骨骼健康及減少骨質疏鬆及骨折的風險。

 
2c5347ce5f38f14bd1dc1432031387dc.png
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服務-法律諮詢關懷服務線上補給站

Q一:交通事故調解後的法律效用、不服罰單處分該如何申訴。
A:(一)和解(調解)的法律效力: 和解是各自退讓一步而結束糾紛,因此達成和解之後,就是以和解金額為唯一依據,各方不可以再要求增加或減少了! (二)不服罰單,如何申訴? 現在的公家機關的公文,包括交通罰單,都會寫明:要在幾天內?向什麼單位提出申訴(訴願)?所以請依罰單或公文上面記載的程序,進行申訴(訴願),以維護權利。

Q二:計程車保費過高及投保風險評估及業務過失責任之問題。
A:(一)保費及風險: 因為這是要如何選擇保險公司及保險商品的問題,不是法律爭議問題,故不便回答。 (二)業務過失責任 本來,刑法有「業務過失致死」或「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名,但已經刪除了,目前只追究一般過失致死或過失傷害等行為。

Q三:車禍責任釐清、保險理賠問題、代駕事故權責劃分、調解如何申請。
A:(一)車禍責任釐清: 因為雙方各執一詞,所以一般是由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進行肇事原因及責任之鑑定,但若有訴訟,則由法官認定。 (二)保險理賠 因為這是實際理賠的問題,不是法律爭執,故不便回答。 (三)代駕事故權責劃分 若是因為代駕司機之過失,則司機應負責。反之若是其他因素所造成,則司機就不必負責。

Q四:有關計程車駕駛不服高雄機場排班之行政處分之訴願問題及行車糾紛問題。
A:(一)不服行政處分的訴願: 現在的公家機關的公文,包括交通罰單,都會寫明:要在幾天內?向什麼單位提出申訴(訴願)?所以請依罰單或公文上面記載的程序,進行申訴(訴願),以維護權利。 (二)行車糾紛 因為問題不夠具體,行車糾紛又有千百種,故無法回答。

Q五:有關計程車駕駛提問直行駕駛中與逆向機車擦撞事故及車禍財損理賠問題。
A:(一)若是無法閃避,則直行車應無過失,也就不用賠償。 (二)但若是可以採取避免車禍發生之措施,卻不採取,則直行車就有過失,與該逆向機車一同負車禍過失責任(比例輕重的問題)。

Q六:有關計程車駕駛提問租屋設籍問題及生前遺囑問題。
A:(一)租屋設籍 請至戶政事務所詢問及辦理。 (二)遺囑 因為遺囑有嚴格之規定,若不照法律之規定,就沒有效力,因此建議至法院公證處或找民間公證人,詢問及辦理,比較不會出差錯。否則如果於死亡後才發現遺囑不符合法律規定,則已經沒有辦法補救了!

Q七:司機表示對方車輛酒駕但避不見面,如何申請理賠。
A:(一)可以先向鄉鎮區公所申請調解,若無效果,則只好向法院起訴,請求對方賠償。 (二)但法院只能判決對方應賠償之金額,不是實際拿錢給原告,原告必須另外查封拍賣被告之財產,才可能獲得賠償。而若被告目前名下沒有財產,則原告最後也不能實際獲得賠償。

Q八:司機提供個人帳戶給朋友使用,用該帳戶犯罪行為,已被法院判刑,該怎麼處理。
A:(一)法院判刑之結果,就依其結果執行。 (二)因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若已結案,可至警察局辦理解除警示帳戶。

Q九:司機表示乘客車內小便,又打司機,想要提告,該怎麼處理。
A:(一)若是無法閃避,則直行車應無過失,也就不用賠償。 (二)但若是可以採取避免車禍發生之措施,卻不採取,則直行車就有過失,與該逆向機車一同負車禍過失責任(比例輕重的問題)。

Q十:司機表示其母親有一塊地,母親生前將土地信託給弟弟,母親死後弟弟將土地賣掉,並不願平分該筆賣地收入,在不提告的情況下是否有解決的方式。
A:因為是家族成員的關係,以和為貴,且又不想提告,所以可向鄉鎮區公所申請調解。

Q十一:司機遇逆向車輛而發生車禍,經判定司機無肇事責任,但對方要求賠償,並提告,請問可以提告嗎。
A:提告訴訟是每個人的權利,因此對方當然可以提告。只是提告之後,法院會不會認為沒有理由,因此駁回訴訟?則是後續的發展了!

Q十二:「兄弟共有土地,弟未經兄之同意自行於土地建造房屋,後因弟有債務,該土地將被法拍,該如何處理?」。
A:(一)弟未經其他共有人同意即興建房屋,屬於無權占有,其他共有人可以起訴請求拆除房屋。 (二)弟弟要被拍賣的,不是土地,而是只有持分。日後向法院標得之人,只能擁有土地之持分,不是整筆土地,也不是確定範圍內、具體位置的部分土地。 (三)若由其他人標到,法院會詢問其他共有人要不要行使優先承買權,到時候請考慮是不是要購買弟弟的土地持分,不要流落到第三人手上。
2c5347ce5f38f14bd1dc1432031387dc.png
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服務-理債諮詢關懷服務線上補給站

Q一:卡債償還與債務協商、民間借貸還款問題、房貸、車貸如何分配借貸金額。
A:如果有以上的相關問題,找一家銀行卡債較高(卡債有多家銀行)進行協商,談好條件分期付款,一般還款為10-15年,不要去找民間借貸,利息會很高。

Q二:如何提升計程車駕駛的收入、改善生活現況及網路科技下如何提升載客率。
A:服務品質要良好,善用APP與LINE的群組,每週有固定的客戶可以載乘,當然要勤勞努力。

Q三:購車利息計算、想購屋貸款但無薪資證明該如何提供相關資料。
A:建議每一、二週的收入存入銀行,因為需要銀行往來收入3-6個月的收入證明。

Q四:夫妻離婚後申請低收入及所衍生之相關金融問題。
A:名下不能有不動產,還有收入限制等相關限制,建議再至區公所社會課詢問相關社會福利申請資訊。

Q五:有關計程車駕駛提問信用貸款利率及勞工保險投保問題。
A:駕駛人如有信用不良,就無法使用低利率貸款,需找車行貸款,利率就會較高。勞保可參加職業工會投保或相關的職業工會。

Q六:有卡債和車貸的問題,要如何知道自己的信用狀況。
A:去附近郵局申請聯徵記錄,或使用自然人憑證查詢。

Q七:計程車駕駛多有卡債問題,因為本身對金融業務並不熟悉,所以求助無門,導致卡債利息愈來愈多,影響正常生活,如何處理。
A:可致當地法院債務諮詢櫃檯洽詢,或直接找銀行債務協商,不要找民間借款協商。
2c5347ce5f38f14bd1dc1432031387dc.png
護理師服務經驗分享

  計程車司機們在傳統印象中,就是工時長、薪水低、素質不高的職業,在大眾的眼裡通常是找不到工作的低社經階層。據國外研究指出職業駕駛是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職業,因工作侷限在一坪大的駕駛座內,長時間固定姿勢的長途開車,缺乏運動且不少有吸煙習慣導致健康欠佳,也是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關懷的勞工族群。
  近日注意到幾則令人關切的新聞報導:2020/10/27基隆公車司機心臟病發!沿途狂追撞至少10人送醫;2020/10/18/發現一名賴姓計程車司機坐在駕駛座上死亡,警方獲報得知死者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不排除病發猝死;2015/07/11出發載客前計程車司機心肌梗塞死亡。由此深感原來計程車司機的健康不僅關係著個人也關係著乘客及路人的安全與健康,有鑑於此重要性,交通局舉辦了一系列的計程車駕駛關懷活動,落實關懷此族群計程車司機們的健康狀況。在計程車駕駛諮詢服務中曾遇過一位司機無高血壓病史,自訴健康狀況良好,經健康諮詢協助測量血壓高達:210/109mmhg,請司機暫稍作放鬆休息後,再追蹤司機血壓仍高達:179/95mmhg,司機說:「血壓有降,我也沒有不舒服,待會應該會好沒有關係啦」,經醫護人員衛教司機應立即就醫,目前雖無不適症狀,但需盡快門診就醫,以預防疾病相關併發症發生。司機大哥才驚覺自己健康狀況已亮起紅燈說:「還好即早發覺到,原來自己血壓竟然會飆這麼高,好怕自己如果突然中風的話該怎麼辦!全家人就靠我跑車生活了,真的很感謝有來參加這個活動,謝謝你們」。身在其中的我們開心地覺得救了人,也真實感受到承接這份工作的重要意義及價值。
2c5347ce5f38f14bd1dc1432031387dc.png
金融理債服務經驗分享

  計程車駕駛人張簡先生,係一位四十多歲之壯年人,從事計程車駕駛工作已有十餘年,為增加收入每日跑車約12個小時,因超時工作忽略家庭生活,導致夫妻漸行漸遠,最終於104年走向離婚一途。
  離婚後,需固定支付前妻生活費及子女的教養費,但因離婚之初心情鬱悶,無心跑車,導致收入不足以支付前妻生活費及子女的教養費,無奈之下,欠下卡債,以債養債,導致債台高築,無所適從。想要重新振作,但因名下之計程車已老舊,導致載客不易,想要購買新的計程車,但卻苦無資金,生活陷入困境。
  在經過諮商後,計程車駕駛逕行調閱聯徵記錄,並與債務銀行進行債務協商整合工作,依其能力以漸進方式還款,因積極還款態度受銀行方之肯定,目前已達成還款協商,將分15年進行還款,每月還款金額為6000元,在債務獲得解決後,計程車司機走出陰霾,積極跑車,現在每個月都能有固定的存款,相信很快就能達成購買新車的願望。
2c5347ce5f38f14bd1dc1432031387dc.png
關懷據點服務相關新聞報導

一、高市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免費諮詢服務
http://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115731page=ncon.php
二、高市「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受好評
https://tw.news.yahoo.com/%E9%AB%98%E5%B8%82-%E8%A8%88%E7%A8%8B%E8%BB%8A%E9%A7%95%E9%A7%9B%E9%97%9C%E6%87%B7%E6%9C%8D%E5%8B%99%E6%93%9A%E9%BB%9E-%E5%8F%97%E5%A5%BD%E8%A9%95-084249282.html
三、交通局辦理「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免費諮詢服務,最後倒數3個月,計程車運將趕快來預約!
https://focus.586.com.tw/2020/07/14/p138608/
四、服務運將們 高市「關懷據點」成效佳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9C%8D%E5%8B%99%E9%81%8B%E5%B0%87%E5%80%91-%E9%AB%98%E5%B8%82%E3%80%8C%E9%97%9C%E6%87%B7%E6%93%9A%E9%BB%9E%E3%80%8D%E6%88%90%E6%95%88%E4%BD%B3/ar-BBY6qUj
五、交通局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教育訓練」及「關懷據點」 獲得運將們好評
https://www.bo6s.com.tw/news_detail.php?NewsID=14629
六、高市「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免費諮商 預約報名
https://www.tssdnews.com.tw/?FID=67&CID=516249
七、交通局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教育訓練」及「關懷據點」2專案表現亮眼
https://www.life-information.com.tw/li_zhang_bo/news_info.php?ids=Ns19121814231720
八、高市交通局委託空大進駐高捷美麗島站人權學堂 關懷服務計程車運將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9b207o7m91p8
九、交通局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教育訓練」及「關懷據點」專案獲得運將迴響
http://www.5ch.com.tw/news.php?act=view&id=70969
十、轉動高雄青春夢~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
http://cpfcnews.tw/index.php/taipei/39216-2020-01-17-22-57-09
十一、計程車運將有福了!高市交通局自11月起免費提供法律、理債、健康之專業諮詢服務
http://tnr.com.tw/txtsemple.aspx?id=27870
2c5347ce5f38f14bd1dc1432031387dc.png
關懷據點服務照片集
 
法律諮詢服務情形.jpg 法律諮詢服務情形.jpg 法律諮詢服務情形.jpg
法律諮詢服務情形 法律諮詢服務情形 法律諮詢與工作人員合影
法律諮詢服務情形
 
健康諮詢服務情形.jpg 健康諮詢服務情形.jpg 健康諮詢服務情形.jpg
健康諮詢服務情形 健康諮詢服務情形 健康諮詢服務與工作人員合影
健康諮詢服務情形
理債諮詢服務情形.jpg 理債諮詢服務情形.jpg 理債諮詢服務情形.jpg
理債諮詢服務情形 理債諮詢服務情形 理債諮詢服務與工作人員合影
理債諮詢服務情形
 
諮詢服務空間.jpg 諮詢服務空間.jpg 諮詢服務空間.jpg
法律諮詢服務空間 金融理債諮詢服務空間 計程車駕駛停車空間
諮詢服務空間.jpg 諮詢服務空間.jpg 諮詢服務空間.jpg
諮詢服務空間 諮詢服務空間 諮詢服務空間
關懷服務諮詢空間
堅強的服務團隊.jpg 堅強的服務團隊.jpg 堅強的服務團隊.jpg
本校校長及前交通局長全力支持關懷據點業務 主辦業務人員 空大熱情的服務人員
堅強的服務團隊